蛾三

【KK】扑火



光一找到刚的时候,发现他在教室做立体构成的作业。他很用心地把那些木条粘在一起,只有一个雏形,还看不出要做成什么样子。他问,你要做什么,刚说,不做什么,就是材料的运用和一种能体现美感的,嗯,形状,也不表达什么含义。


光一应了一声,坐在他旁边,桌子上放了另一个人的作品,看样子是成品,也不大看的明白。光一把视线移回手机屏幕上开始打游戏。


一局打完,室内的暖气烘的人想睡觉,光一趴在桌上,侧头看着堂本刚,他的手被木板上未干的颜料染成蓝色,有些渗进指甲缝。他在剪双面胶,缓慢的,小心翼翼的,把双面胶剪成细条状,粘到自己手上,再转到木条的背面,他好像永远不会被胶的粘腻困扰,一点也不厌烦这个过程,面对三块一样的木板,重复一样的工序,他好像也不烦躁。那种平静让光一觉得只要刚停下来,他手上的胶和颜料就会自己消失,不用清理,就像没有过。


蓝色很适合刚,好比他这个人,平静里有着波动,波动覆盖着稳定。谁也拿不准他究竟是怎样的情绪,他太自在了,在自己的蓝色里放肆,在那里演绎生动,摇头晃脑,正正经经。


教室的窗台很宽,放了些作品在晾,有一个是几何体,表面被分成等大的正方形图案,每块用锡箔纸一样的材料蒙起来。银色的反光材料模糊地印出刚的脸,很扭曲,很波光粼粼,有令人焦灼的美。


光一很困,像要倒在一个放满水的浴缸里,水是蓝色的,也不知道暖不暖和,但他决定不再挣扎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或许拥抱美感不需要质疑,情绪饱满即可



评论

热度(18)